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汽修行业:就业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 : 2010-11-20

 

       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针对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职业教育学校应根据经济发展的形势,调整专业设置,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就业问题。对此,汽修人才的摇篮——万通汽修教育积极响应,万通负责人认为,职业教育应抓住与社会新的经济增长点紧密相联的新兴产业,拓宽就业之路。
  两会提出,振兴经济首先要保证就业,并且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产业化扶贫是今后扶贫开发工作的两大重点。在此背景下,职业培训作为扩大就业、促进再就业的重要环节,成为冲破“经济寒流”的一大热点。
与汽车这一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紧密相联的汽修行业,就业前景十分乐观。四川万通汽修学校负责人分析说,近年中国汽车消费“井喷”,对相关产业的人才需求旺盛。由教育部牵头、国家六部委共同评定出了全国四大紧缺人才行业,汽车维修行业是其中之一。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大,今年前两个月在经济危机下,中国汽车业仍维持了高速增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更要注意的是,近日两会上也提出了振兴汽车行业以及汽车下乡的政策,这将对汽车产业产生新一轮助推效应。因此,汽车维修及相关售后服务方面,专业人才的紧缺状况仍将持续。
汽修行业人才缺口大,企业下“人才订单”。目前国内汽车维修人才的需求量至少存在百万的缺口。上规模的大型维修公司或4S店里多是正规职业学校培训毕业的人才,薪酬相对较高,技师型人才的薪水更是十分可观。不少大学生纷纷回炉,到职业院校学习汽修技术,由于他们已经拥有文凭,再学一门技能,这样“技能+学历”在职场里大受欢迎。
四川万通汽修学校就业分布图
 万通汽修就业分布图

       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根据市场紧缺汽修人才这一现状,开设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用与维修、4S应用工程师、汽车全能技师、汽车机电技师、汽车美容装潢技师等专业。学校在抓高质量教学的同时,十分注重学员的就业。学校和企业签订“订单式”培养计划,与奇瑞汽车、天津一汽、比亚迪、北京现代等40000余家用人单位达成长期用人协议,形成覆盖全国的就业网络,确保学员就业区域广泛,可选择性强。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