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校企联姻解人才之困 川汽野马携手万通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 2012-05-22

      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汽车后市场也随之繁荣。然而专业人才的急缺却让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潜力得不到完全释放。有权威数据表明,目前汽修人才的缺口已经突破百万。汽车营销人员、汽车美容技术、汽车维修技师等都在紧缺人才类型之列。
 

校领导与钟经理洽谈就业服务事宜
校领导与钟经理洽谈就业服务事宜

 
      因此,许多车企为解人才困局,纷纷通过与专业汽修院校的“亲密联姻”来补充人才。5月15日,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野马客车部钟经理走进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为即将到来的生产旺季储备更多更优异的专业人才。
      据了解,钟经理虽对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早有耳闻,但却是优先次近距离参观万通学子们的实训场景。在四川万通汽修学校就业中心喻主管的带领下,钟经理先后参观了汽车发动机实训室、汽车电控实训室、整车实训基地、理实一体化教师等多个实训场地,并切身感受了同学们在课堂中的浓厚的学习氛围。
 

喻主管(右)带领川汽野马钟经理参观万通实训基地
喻主管(右)带领川汽野马钟经理参观万通实训基地

 
      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学习热情给钟经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对即将与四川万通汽修学校确立的就业服务又多添了几分信心。钟经理称,近期意欲招聘10~15名毕业班学子,后续还可能以顶岗实习的方式与四川万通汽修学校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宽就业服务的深度与宽度。
      对此,四川万通就业中心喻主管表示了认可,他说:“这种零距离对接企业是深化就业服务,拓宽办学模式的最有效途径。在就业服务过程中,学校、企业、学生都是受益者,当然更大的受益者肯定是学生。”喻主管告诉记者,近些年,四川万通汽修学子一直很抢手,每到招聘旺季,很多企业纷纷上门“要人”,而同学们也在就业服务中强化了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职业化速度也明显加快。不少学生更是在实习期满后就迅速成长为企业不可或缺的骨干技术力量。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