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万通职业规划演讲大赛热况空前 学生正装赴赛

发布时间 : 2012-05-22

      为进一步调整学生的就业观念,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意识。新华教育集团就业部在往年职业规划演讲大赛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旗下万通汽修教育系列微电影“城市,有我奋斗的清楚”的精神要义,积极组织各院校开展第二届职业学习与就业规划演讲大赛。
      4月24日,四川万通汽修学校分赛场正式吹响征稿的号角,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结合自身特点与人生感悟,写就了一篇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稿件。为让比赛始终秉承公平公正的精神,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为这次比赛成立了专门的评审小组与监督机制,历时半个多月,在近百篇演讲稿中共筛选出15篇优异稿件进入复赛,四川万通师生个个翘首以待,希望尽快看到四川万通汽修学子在总决赛现场“大显身手”。
      5月17日,倍受关注的第二届职业规划演讲大赛复赛终于拉来战幕。四川万通汽修学校15名同学终于迎来了本次大赛的演讲“首秀”。据四川万通汽修学校就业办主管喻老师介绍,本次复赛的评比标准将严格按照总决赛要求来执行,无论是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还是肢体语言,甚至是整体造型都有严格的要求。
 

四川万通第二届职业规划演讲大赛复赛现场
四川万通第二届职业规划演讲大赛复赛现场

  
      这对敢于挑战的四川万通学子们自然不难克服。在复赛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同学都身着正装赴赛,个别还未购置正装的同学便身着校服出场,气势竟也不输旁人。而对演讲内容,有的同学便不如着装那么自信了,看得出来,许多同学均是优先次参与如此大型的职业规划演讲大赛,对于个别同学而言,当众演讲是比实训中那些技术难题还要令人生畏的事情,然而为了梦想,他们鼓足勇气站上讲台,向同学和老师们一一剖析自己正在“奋斗的青春”。
      而为了保证四川万通参赛选手的现场演讲达到更佳效果,评审小组在每个选手演讲完毕之后都会针对他们的演讲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给出专业的指正意见。这让许多同学都受益匪浅,他们听闻评审老师的建议,纷纷针对自己在演讲中出现的瑕疵进行调整,力求在总决赛中能更完美地呈现自己。
 

专心致志的评审老师 
专心致志的评审老师
 
      “其实,演讲也没有那么恐怖。平时在晨训中,班级中的每个同学都有机会进行‘清晨演说’。这次的职业规划演讲比赛不过是多了一些观众而已。我相信自己能做好。”来自4S应用工程师专业的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在他坚定的眼神中,记者不光看到对本次比赛的自信,也看到了他对梦想的执着。
      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15位选手个个都力求给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演讲,令人感动和振奋的场面比比皆是。后来,来自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刘强、4S应用工程师专业的周银、马瑜、谢辉东等8名同学取得了四川万通分赛场的决赛资格。据悉,这8名选手将于月底进行四川万通赛场决赛,共将角出5名同学参加新华教育总决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将为社会大众带来一场气势恢宏的职业规划演讲“盛宴”。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