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王杨铭:误打误撞学汽修 苦心“修炼”成精英

发布时间 : 2014-07-07

  说到成功,在不同人的眼中,成功的形态也各不相同。对于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毛头小子而言,要想获得这样的成功谈何容易。但王杨铭却没有因为自己的学历而妄自菲薄,他从不相信高考是通往成功的唯一路径,在他看来,自主创业或者是学一门技术都是青年人成功成才的方式,虽然以他保持在班级前三的成绩,要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并不困难,但相信技术也能改变命运的王杨铭却放弃了在别人眼中看起来辉煌和平坦的道路,执意选择走技术之路。

 

王杨铭:误打误撞学汽修 苦心“修炼”成精英

王杨铭:误打误撞学汽修 苦心“修炼”成精英
 

  起初,王杨铭心心念念想要学习西式甜点,但其家人却认为当前路面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汽修行业应该更有发展。因此在学习什么技术这一问题上,王杨铭和家人僵持了挺长一段时间。后来,考虑到父母养育他的艰辛,王杨铭妥协了,报读了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汽车维修与运营工程师专业。

 

  然而,所幸的是,虽然王杨铭学汽修是误打误撞,此前也没有任何汽修知识,但在学校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王杨铭不仅很快进入学习状态,也逐渐培养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从一个“零基础”的“菜鸟”逐渐转变为一名极具潜力的“汽修技师苗子”。

 

认真工作的王杨铭

认真工作的王杨铭
 

  再加上学校独特的职素教育模式,让他不仅学到了专业的汽修技能,还培养出优良的职业素养,成为了企业眼中更佳的“招聘对象”。去年年初,凭借着自己精湛的技能以及优良的综合素养,王杨铭被成都祺宝宝马4S店相中,成为了一名钣喷技师。并且,上岗没多久,就已经能够独立完成汽车钣喷修复的各个工艺,他告诉我们,这都源自于学校“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方式,让他不仅理论知识扎实,实际操作水平也稳步提升,因而到了实际的工作岗位“一点就通”,能够迅速成为技术部门的中坚力量。

 

  虽然,自己曾经梦想着能天天被香喷喷的甜点包围,而不是与被撞得“肢体损失”的汽车为伍,但由于在学习中培养出了对汽车和汽修技能的强烈兴趣,让王杨铭越来越喜欢汽车。每当自己将一辆“面目全非”的汽车修复成它们原本的样子时,王杨铭心中就会腾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成就感。在他心中,他不仅是一名钣喷技师,也是一名专业的汽车“外形矫正师”,他为自己能够修复车主们的爱车而骄傲,也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庆幸。

 

  他认为,自己当初误打误撞进入汽修行业十分幸运,让他不仅掌握了一门专业的技能,也从中收获了十分广阔的职业前景,让他得以凭借自己的技能构筑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一步步朝着自己的事业理想迈进。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