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准大学生弃学学汽修 职场发展先人一步

发布时间 : 2017-03-10

       有人说,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没有亲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在绝大多数考生的心中,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就是他们拼命学习的全部意义。但在一些学生看来,高考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对于他们而言,自我能力的提升比起考试分数更有意义。更有一些人,虽然考上了大学,却选择了放弃,让众多拼了命要挤上高考独木桥的考生既庆幸又诧异,庆幸的是,高考路上少了竞争者,而诧异的则是为什么有人愿意放弃别人梦寐以求的发展道路。

       那时刚刚21岁的彭书敏就是人们眼中一个“不可理喻”的弃学者,高考过后,本来可以顺利上大学的彭书敏却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他将自己辛苦获得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束之高阁,转而报读了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运营工程师专业,在他看来,职业人才的紧缺会为那些掌握了专业技能的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并且,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技能+学历+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既能满足彭书敏对技能的追求,又能为他提供相应的学历服务,让他成为技能突出、素养全面的复合型人才。

       而对于为什么选择汽车这个行业,彭书敏的回答则十分简单。在他看来,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多,未来汽修行业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掌握了专业汽车维修技能的人才也将具有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因此对于彭书敏而言,选择汽车教育,实际上是选择了一条更好的职业发展道路。而为什么不沿袭传统的“师傅带徒弟”模式学习汽修技术,而是报读专业的汽车教育院校,彭书敏的回答则是这样的:“学技术这种事,跟师傅可能会花费更多的时间,绝大多数师傅也会不自觉地‘留一手’,而学院的老师,通常因为教育职责,在技术传授过程中都更加无私,专业知识的教学也更加系统,所以我才选择了万通。”

       好在,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无论是在专业设置还是教学方式上,都十分对彭书敏的“胃口”。学院老师也十分负责,“手把手”小组式的教学,让他能有更多的实战机会,更大限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尤其是学院“三教三训”的教育模式,让彭书敏在学习中不仅得到了最专业的汽车技能教育,也让其职业素养大幅提升,成为企业最为青睐的复合型人才类型。
       因此毕业之后,彭书敏顺利的与成都建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成为了一名汽车营销人员。实际上,当时的彭书敏并不止建国汽贸这一份offer,凭借其专业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素养,彭书敏获得了多家企业的青睐。后来考虑到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彭书敏选择了建国汽贸,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异的汽车销售员,并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

       因为这样的职业目标,彭书敏在工作当中极为认真。还未上岗就已经将企业所售各款车型的DM单背得滚瓜烂熟,并在上岗优先天就成功卖出一台商务车。对于该企业销售部门而言,这样的成绩是很令人敬佩的,彭书敏也因此获得了领导的关注和赏识。现在,工作已经完全步入正轨的彭书敏,在汽车销售方面有一套自己的经验,他对待客户真诚无伪,对汽车功能的分析和介绍客观专业,因此受到很多客户的信赖。

       彭书敏告诉记者,他一直十分相信汽车行业的发展潜力,他也做好了一辈子扎根汽车行业的决心。他相信自己,凭借自身所掌握的专业技能,未来一定能在行业中有所建树,圆满达成自己的事业理想。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