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真刀真枪”练技能 提升学子就业力

发布时间 : 2016-11-07

       很多人都知道,技能学习不像理论学习,有个好记性、再有两分悟性就能学个七七八八。技能的学习,尤其是高新技术的学习,没有“真刀真枪”的实战,很难练就高水平的技术能力。例如在汽车技能学习中,绝大多数维修技能项目都需要学子进行大量的练习,并辅以充足的项目实操训练,才能确保学子具备系统的维修思维以及精湛的汽修水平。

“真刀真枪”练技能

“真刀真枪”练技能

       因此,作为国家汽修人才定点培养基地的四川万通汽车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极为注重学子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科学思维的形成与培养。“对于学子来说,学校实训设备的好坏、人文环境的优劣、师资力量的配备等,都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学生的学习。因此学校在硬件设施上的投入力度向来都不小,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新增一批教学设备,学校教学研发团队,也会根据学生的学习和实训需求,不定期研发一些有利于学生学习和实训的教学设备和教学辅具。”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教学管理部程学文主管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会新增实训车辆和实训台架,而由师生共同研发和制作的教学台架近年来也有不少。

学子实际操作能力非常重要

学子实际操作能力非常重要

       在发动机教学环节中,为了让学子更直观的了解汽车发动机运作原理和内部构造,学校设计了一款解剖式发动机,让学子可以直接观察到发动机的运作以及常见的故障点。而在电气电控教学中,学校电气电控教研组的老师们,也针对学生的学习难点,研发出了包括H1/H7氙气大灯线路台架、铁将军中控防盗报警系统在内的多台教学台架。

四川万通始终坚持“实训实战”

四川万通始终坚持“实训实战”

       最为关键的是,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实训实战”,通过大比例的实际操作和与企业一线同步的模拟实操项目,全面提升学子的实操技能和项目工作经验。并且,学校还积极与优异车企展开联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逐步形成一种具备企业化氛围、育人过程共商共管的合作办学机制,有效确保了学子职业技能和就业力的提升,让其能够获得更为全面的发展,找到能够充分凸显个人能力、挖掘自身价值的途径和领域。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