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做个汽车“工匠” 修个汽车“匠心”

发布时间 : 2017-01-13

       在全民都提倡“匠心”的时代,匠人精神越来越受人瞩目。例如修车,在很多人的眼中,汽修,也许只是一个行业,但在汽修人的眼中,汽修是一份责任,要为车主的安全负责。一名合格的汽修人,业务要硬、服务要好,更贵在坚持,致力于让客户满意。所以修车,也是个要有匠人精神的活儿!

       而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还将迸发出更为强劲的活力。不过,在这个庞大的汽车后市场中,随着汽车保养与维修服务需求的增加,市场将会越来越需要汽车匠人的存在,需要更多拥有匠人精神的专业汽车技能人才去更好地维护这个行业。

       基于此,相关的汽车技能教育也面临着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革新。纯理论灌输的“填鸭式”教育显然已经不适应当下的汽车后市场服务需求,而纯技能模仿的“学徒式”教育,也无法打造一个拥有匠人精神的汽车技师。而唯有集合了理论教育、技能教育、素质教育等多个教育模块的专业汽车技能教育机构,才能够培养出德技兼修的“汽车医生”。

       “行车安全,关乎车主的生命安全,更直接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命运,所以,修车这件事儿,从来都马虎不得。”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教学主管告诉我们,在他看来,每一辆车承载的便是一个家庭,修车人有了这样的认识,才能有担当,才能承担起这份责任。

       因此,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四川万通汽车学院除了教授专业的汽修知识和汽车技能外,对于学生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培养也格外注重,并在教育改革中不断创新,致力于人培养质量的提升。除此之外,四川万通汽车学院认为:嗜之越笃,技巧越工。因此学院常常以各种赛事、趣味竞技等为依托,致力于激发学子们的学习热忱,让他们专注于技能,并从中找到价值感和存在感。“因为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竭尽心智、穷其工力,真正专注其中,像一个匠人一样去工作,去生活。”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教学主管谈到。

       专注一件事的人是幸福的,努力做个好“匠人”,这是一条通往事业成功的路,也是一条通往内心宁静的路。这条路,每个汽修人都应该努力走好。而有专业院校的培养作为支撑,这种专注将能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能力,让他们在富有“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中去学习、去工作,后来成长为一名富有“匠心”、德技兼修的复合型汽修人才。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