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误打误撞 “临工王子”技术路上获新生

发布时间 : 2017-02-18

       每个人的一生中,多多少少总会有那么一段甚至几段迷茫期,那时候的自己,很难看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知道去向何方,没有向上的动力,也看不到成功的希望。和许多高中毕业,高考并不算突出的同学们一样,彭洋也陷入了深深的迷茫,那时候的他在确定自己升学无望后,着实消沉了一段时间。

学精湛技术 创精彩人生

       后来混混沌沌地开始求职,并在一家主营食品批发销售的公司找到了一个职位。销售的工作很辛苦,无论风雨,大多数的时间都必须在外跑业务;满脸堆笑,所有的情绪都必须在人前好好隐藏;餐无定点,搞得自己的胃时常会出些小毛病……尽管如此,彭洋还是坚持了一年时间,直到觉得自己实在无力继续,才选择放弃。

       那时候的他,不到二十岁,猛然一下面对复杂的社会和艰辛的职业生活,除了无尽的失落之外,只剩下对未来的不确定。而这种不确定也反映在了他的职业选择上,从业务员岗位离职后,一无专业技能、二无丰富经验的彭洋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能够从事什么工作。混乱中只好四处打临工,在那一段时间里,彭洋并非本意地体验了各种职业角色,网吧主管、服务员、工地建筑工……这所有的经历,拼凑成了彭洋混乱的职业生涯,也加深他内心的迷茫和挣扎。

选择大于努力

       2015年,因为实在找不到工作,彭洋经家人介绍在一家汽车美容店找到了工作,工作一年半,除了简单地擦洗汽车,什么也没学到,但是这段经历也并非全无收获。“在洗车的那段时间里,我发觉汽修这个行业发展前景不错,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维修保养需求也会越来越多。上班的时候,师傅多少也会教一些,但是学习得很不全面。”彭洋谈到,也因为看到了行业的前景,所以对汽车美容保养这份职业的兴趣也日渐浓厚,因此为了学习到专业的技能,彭洋决定在专业的院校进行系统的学习,以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多方考察,2016年10月,彭洋报读了四川万通汽车学院,对学校的教学设备以及理实一体化的实战教学模式非常认可,而且亲眼看到了美容老师在课堂上“手把手”指导学子的场景,更让他坚定了报读四川万通的决心。而家人对彭洋的决定也非常支持,希望他通过学校的系统培养,后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技术路上获新生

       “我不会这辈子就洗车的,等学到了专业的技能,各方面条件成熟,我还是会选择自己创业的。”谈到未来的规划,彭洋很有信心,而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全方位的创就业帮扶政策,也给了彭洋极大的底气,让他对未来的创业更加自信。他相信,一技之长是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他也相信,一技之长能指引自己走向更加宽广的事业舞台。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