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就业之星】退伍军人选汽修 再创事业期高峰

发布时间 : 2017-04-07

       邵建龙与大多退伍军人一样,面临着退伍再就业的困境。没有过多的失落,他选择了时下最热门的汽车行业,入读万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师专业,展开为期14个月的汽修技术学习。

       邵建龙毕业正式进入社会。通过万通提供的就业资源,他顺利进入4S店从事机修技师的工作,短短一年,荣升组长岗位。有了一门过硬的技术,他从容地实现了退伍军人与技能人才的华丽转身。

       之后,邵建龙辞去4S店的职务,任职于朋友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朋友圈),从事维修管理岗位。

       目前,邵建龙在朋友圈全面负责店面的管理,从人员的管理调配、部门的沟通协调到技术的服务指导,全都游刃有余。

       邵建龙是成功的,短短2年时间,他已褪去军人的光华,在汽修行业撑起了一片天。关于汽车行业,他还是有自己的一些见解: 

       1、汽车行业好不好?

       对于这个问题,邵建龙说这是毋容置疑的。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直接推动了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剧增,而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以及一系列汽车新技术的发展,汽车行业的发展空间保守估计可达20年。但好的行业并不等于说你就会有好的发展,我认为你首先得有好技术。无论你是做学徒还是进修,你都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好学习,懂观察,勤发问。

       2、工资到底有多少?

       很多毕业生刚出社会的时候总以为自己很有能耐,但其实要实现工作标准化和程序化,从而胜任工作和融入社会这都需要一个过程,企业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考量。这就决定了刚开始的工资与心理预期会有一些落差。但这都不重要,只要我们把目光放长远些,脚踏实地积累经验,不出3个月,你的待遇定会有质的改变。

       3、机修岗位比美容岗位好?

       其实这个没有定论,市场上讲,美容岗相比机修岗的需求量更大,但美容岗一般从洗车做起。这让很多毕业生望而却步。但其实在美容岗只要坚持2—3个月,做到抛光镀晶等业务,项目提成其实是很高的,业务量大的时候月收入甚至比从事机修岗要高,工作强度也更小一些。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