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就业之星】陈亚洲:德才兼备 厚积薄发

发布时间 : 2017-04-18

       爱迪生的名言风靡全球:“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至理名言揭示了成功的两个重要因素。然而,此名言的后半句却鲜为人知,也揭示了与前半句完全不同的真理,那便是“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在高中时,陈亚洲非常认同这后半句,认为自己便是较好的证明。高中时期,他是一个勤奋认真的中等生,总觉得笨鸟先飞,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所以别人睡觉时他已早起背单词,别人下课放松的时候,他埋头在题海战术中奋笔疾书。那时他的努力不比任何人少,但成绩却很一般,每次考试只能勉强上个三本线,“最多上个三流的大学就不错啦。”他想,他一定是没有学习的天赋,不然学习怎么会如此困难?

       就这样,他放弃了高考,觉得天无绝人之路,高考之路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技术的陈亚洲只能做一些基础、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活儿,工资更是少得可怜。这让他非常不甘,他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奋斗的力量,为什么不能改变生活,让自己摆脱以前和现在的“差强人意”。于是他开始关注网络、电视讯息,了解最热门的行业、机遇。就这样,他发现了汽修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便义无反顾地前往万通实地考察,并后来报读了汽车检测与运营专业。

       “说不担心那是假的,我向来没有学习天赋,此次入学能不能学好汽修技术,学成后能不能轻松就业,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但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不敢尝试就永远不会改变。想到这里再加上学校零基础成功的学子大有人在,我又斗志满满地继续上路了。”陈亚洲这样告诉记者。

       果然,上帝给你关上门的同时会为你开一扇窗。汽修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苦涩难懂。凭借着一直以来的信念与坚持,陈亚洲圆满的完成了学习任务:不仅拥有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而且还掌握了精湛的汽修专业技术,操作非常娴熟、规范。毕业时,陈亚洲顺利成为中国和谐豪华车维修中心的一员。这一次,他不再是简单的体力劳动者,更是凭自己的双手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技术蓝领。

       陈亚洲作为一个兼具管理才能和维修技能于一身的有志青年,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和谐汽车社区店工作,从一名维修技师到现在的社区店店长。两年的磨练使陈亚洲明白,成功是离不开积累的,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小事是成就大事的第一步。有着创业梦想的陈亚洲目前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为创业做着人脉、管理运营、技术人员储备等方面的准备。

       学习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简单,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坚持不一定成功,努力了才有希望!要有坚定的信念,并挥洒足够的汗水,学好了技术你才有突破的力量!人生就是这样!

       德才兼备、厚积薄发,这就是陈亚洲的真实写照!陈亚洲的经历让我相信:这只是个开端。相信在他的不断努力下,他的事业一定会一帆风顺,他的创业梦也能一点点绽放,开创更大的辉煌!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