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就业学子】段文波:学技术 美好生活我来创

发布时间 : 2018-01-25

        段文波的身材并不高大,瘦弱的他显得文质彬彬,然而他在公司内却颇有名气。由于他技术过硬,为人热心, 同事和客户都很喜欢他。他说:“作为一名技术人员要有信念,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把技术提高。”

 

技能万通 创就成功技能万通 创就成功

        段文波从事汽车维修五年多,经他维修的车子不下万辆,诚实、守信、专业是他一直坚持的原则,对待工作每一天都保持一百分的热情。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忙着检测一台电压低的汽车。客户的疑问,他不仅耐心仔细的解答,还顺带教给客户一些汽车保养和冬季打火的知识,直到客户满意的离开。段文波放下手中的检测仪,和记者聊了起来。谈到过去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段文波有些兴致勃勃,他说:“万通老师为他打开了学习汽车的大门。尤其是学校组织的一些专家教授的讲座,让他坚定了想要成为一名汽车工匠的梦想。工作之后发现拥有一技之长是多么的重要,不管是中职还是高职生,只要在校认真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一样能干出一番天地,他为当初选择学汽车感到自豪。”

 

万通就业学子段文波用技术创造美好生活万通就业学子段文波用技术创造美好生活

        一个从乡下走出来的农村娃,没什么天赋异禀,靠的是踏实肯干和爱钻研。段文波手脚勤快能吃苦,技术进步很快,很快就成了公司的骨干员工,公司的一些培训机会也都有他一份。“别人玩手机,我就天天守在车间练习技术。”段文波说,为尽快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他把业余时间都花在了汽车上。凭借在学校打下的坚实技术和自己的勤学苦练,25岁的段文波很快成为了一名技术熟练的“老师傅”。现在他不仅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更是拥有让人羡慕的家庭。凭借着自己的技术,他买车买房,为家人撑起了一片温暖的港湾。
        在不少人的心中,对职校生的印象还是“文化程度不高,就业情况困难”。却不知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社会也在转变人才观念,早已形成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随着职校软硬件条件不断提升,现在的职校生技能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如果在学校认真学习,完全有能力直接过渡到企业工作,拥有一份高薪稳定的工作。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