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专家把脉“求职困难户” 学技术提高求职命中率

发布时间 : 2013-12-18

    投了上百份简历却连一个面试邀约也无?面试总是感觉不错但求职却总是无果?为什么企业总是抱怨人才难招,学子却频频叹息工作难找?年终岁尾,不少应届生都开始为了求职而做着各种准备。因而上述问题便成为了各大求职论坛常常能见到的提问。
    事实上,许多没有经验的求职者都认为自己之所以求职失败,要么是因为用人单位“有眼无珠”,要么则是自己的职业目标设定太高。却鲜少有人想过自己为什么求职命中率会如此低,更少人会思考自己的求职失败是否与自身能力存在关联。根据记者的采访调查,了解到除了对求职跃跃欲试的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往届毕业却待业在家的求职群体,他们大多数都有超过3个月甚至更长的“空窗期”,因为迟迟找不到工作而成为了家人和朋友眼中的“求职困难户”。
    四川万通就业专家认为,过长的“空窗期”会影响到面试官对求职者的判断,因而专家建议求职者在求职一直未果时,更好是能自我检测一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求职失败,并积极寻求解决之法,以便提高自己的求职命中率。
    根据用人单位的反馈,记者了解到,他们在选拔人才时最为看重的是人才的岗位经验和实际工作技能,如果在面试中,HR判定求职者的能力与岗位需求不符,那么他们便会婉转拒绝求职者。可见,求职者之所以屡屡被拒,最关键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过高,而是自身能力与岗位所需存在差距。基于此,提升自身岗位技能,培养自身核心的就业竞争优势成为了求职者突破就业困境,摆脱“求职困难户”称号的必经之道。

专家把脉“求职困难户” 学技术提高求职命中率
专家把脉“求职困难户” 学技术提高求职命中率


    然而,求职者要想提升岗位技能,依托传统的教育模式显然不行。当前大量毕业生深陷求职困境的现象便是更好的佐证。而反观那些接受过专业技能训练的技术学子,却能在求职路途中畅通无阻,不仅有比普通人才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也享有着不输白领的薪资待遇。以汽修人才为例,记者获悉由于人才紧缺,当前不少车企都不惜在薪资待遇上一再加码。根据汽修培训网的调研显示:目前我国许多汽修技师月收入都过万元,专业维修知名进口车的技师甚至可达几万元。
    而即便汽修行业薪资水平已经一涨再涨,却仍旧难以缓解行业巨大的人才缺口。因此当前许多车企都对接受过专业技能训练的汽修学子迫切渴望。相关的汽修技能教育也顺势红火。日前,记者在走访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时便发现,为了招揽人才,许多车企都争相到校开展专场校园招聘会,只为了能够招揽到更多的专业汽修人才,以缓解企业的用工需求。
    记者获悉,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车企对人才需求的还将更加急迫,全面拓展汽修技能教育、加大汽修技能教育力度已经势在必行。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便基于行业的这种需求,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几度创新,不仅设置了多个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热门汽修类专业,更在教学方式上独辟蹊径,采取了“理实一体化”实战教学和“三教三训”职素化教育模式,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让学生成为集技能与素养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大力提升学子的求职命中率,让所有万通学子都能够顺利就业、难以就业,真正实现就业无忧。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