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掌握核心竞争力 让你职场征战赢得漂亮

发布时间 : 2013-12-18

    身在职场,不管是职场菜鸟还是达人,都免不了职场中的各种问题和激烈竞争。如何升职、如何加薪、如何突破职业瓶颈成为了每一个职场人都需要了解的问题。基于此,记者走访了四川万通创就业指导专家陈主任,针对职场人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希望获得一些专业的应对方法和意见建议,以便让人们在职场征战中打场漂亮的“胜仗”。
    迎合企业标准 让自己“适销对路”
    对于求职者而言,要想快速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赢得工作岗位,就必须符合企业的选才标准,让自己“适销对路”,才有可能成功吸引企业HR的注意。记者获悉,当前许多毕业学子之所以在求职中屡屡被拒,归根结底是由于求职者自身能力与企业岗位需求不符,因而他们很容易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
    而反观那些在职场中大受欢迎的人才类型,他们无一不是具备了过硬的岗位技能和超高的职业素养。因而,陈主任建议求职者尽可能根据自己目标职业的选才需求,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以便让自己与企业要求无缝对接,成功获得理想中的岗位。
    德才兼备 培养核心竞争力
    正如上述所言,技能过硬、素养优良的求职者更受企业欢迎。事实上,在职场中,许多企业都十分看重人才的技能与素养。在企业HR看来,一个具备了过硬岗位技能和优良职业素养的人才,便具备了核心的职业竞争优势,这种优势不仅能让求职者在找工作时无往不利,也能让他们在岗位工作中游刃有余、步步高升。

掌握核心竞争力 让你职场征战赢得漂亮
掌握核心竞争力 让你职场征战赢得漂亮


    基于此,陈主任建议求职者在求职前一定要在技能和素养上进行针对性训练,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后来让自己成功就业,圆满实现自己的事业理想。
    选对专业 获得更多就业机会
    如果说迎合企业标准、培养自身能力和素养是求职前的必要准备的话,那么陈主任认为专业的选择则是决定求职者职业走向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求职者选错了专业,那么后续再完善准备都会让求职效果大打折扣,变得苍白无力。在陈主任看来,选对专业便是选对行业,而选对行业则对求职者职业发展和职业走向具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当前许多学子就是因为误选了那种看似热门实则就业竞争激烈的专业,才让自己陷入了就业困境。他们不知道,发展前景好、人才缺口大的专业才是当前更具潜力的专业。”陈主任说。
    例如原本并不被人们看好的汽修行业,却因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和行业人才缺口的日扩大而备受瞩目。汽修类专业也顺势走红。日前,记者在走访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时便发现,虽然许多学校都已经进入了招生淡季,但咨询和报读汽修专业的同学仍旧不少,他们有的是基于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而选择汽修,有的则是因为对汽车天然的热爱而选择万通。然而无论如何,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学好汽修技术,将来利用自身所学为自己的就业服务。
    记者获悉,为了让学子就业无忧,四川万通汽修学校除了在学生的就业服务上力求妥善和精细外,还创设了一系列当下最为热门的汽修类专业,致力于培养行业最紧缺的复合型汽修人才类型。并且,在教育方式上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也别具一格,采取独特的“理实一体化”实战教学和6S全职素管理模式,全面培养学生的就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让学生成为行业需要、企业看重的汽车人才类型,让他们都能凭借自身所学,在职场征战中赢得漂漂亮亮。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