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技术院校毕业生连年走俏 专业技能成就业新砝码

发布时间 : 2013-12-18

    每年的年终岁尾,都是企业到校招人的好时机,企业所需的储备岗位增多,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也高,供求双方的积极性促成了年终招聘小高峰的形成。然而根据记者的采访调查,相比往年,今年人才市场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如技术类岗位增多,技术型人才走俏。
    记者获悉,随着目前我国人才结构性矛盾的日益突出,具有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的技术人才尤其缺乏,因此许多企业对于技术人才都十分渴求。除了传统的焊接、数控等技术类专业毕业生走俏外,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与汽车维修相关的毕业生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抢手货”。
    日前,记者在走访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时便发现,为了迎接年底和年后的汽车维修保养高峰,许多车企都接连提前到校抢招人才,而为了吸引和招揽人才,他们给出的月薪以及实习工资也比平时多了200—300元。“汽修专业的毕业生一向就业红火,咱们学校每年的毕业生人数都十分稳定,加上周边汽车城的兴起和高速发展,使得今年车企到校选才的频率明显增多,大量的就业机会让汽修学子们的就业毫无压力,一些优异的毕业生甚至还未毕业便与车企签订就业协议,真正实现了毕业推荐就业服务。”四川万通汽修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李老师告诉记者。

技术院校毕业生连年走俏 专业技能成就业新砝码
技术院校毕业生连年走俏 专业技能成就业新砝码


    而基于技术人才如此良好的就业形势,不少求职者都将职业目标锁定在了技术行业。然而,要想成功在技术行业立足,没有过硬的技术能力显然不行。“看一看那些就业轻松的技术人才,他们无一不是技能过硬、素质全面,工作上手快、适应能力强。因此毕业生们要想投身技术行业,首先就必须掌握专业技能,以培养企业需要的各方面能力和素养。”就业专家告诉记者。
    基于此,以培养技术人才为核心的技术类院校顺势走红。例如致力于培养高技能、高素养的复合型汽修人才的四川万通汽修学校,便是基于汽修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备受学子和家长们的青睐。尤其在汽修人才日益紧缺的当下,就业机会增多、车企给员工开出的薪资待遇稳步上升,促使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汽修行业。正在四川万通学校学习的潘周,便是瞅准了该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而选择了汽修类专业,在他看来,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多以及车主维修保养意识的增强,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还将具备更大的潜力。因此他希望自己通过学校系统的技能训练,获得企业需求的能力和素养,以便支撑他在行业稳稳立足,让他更好地发展他的职业生涯,去实现他的事业目标。
    据了解,随着汽修人才需求量的增多,当前汽修类院校也蓬勃发展。当前仅成都地区就有十余所汽修类院校,所开设的汽修类型专业也是五花八门。但不论如何,汽修专业毕业学子的形势的的确确是连年走俏。他们因工作上手快、技术够硬而备受企业青睐。正如四川万通汽修学校的毕业生一样,具备了过硬能力和超高素养的他们,几乎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实现就业,根据学校就业部门的统计,万通学子的就业率超过98%,学生的就业满意度也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凭借着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技能,他们在求职中畅通无阻,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汽修事业梦想。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