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2014职场展望:盘点就业那些槛儿

发布时间 : 2013-12-31

    距离2014年已经不足10天,我们终于要跟“2013最难就业年”say goodbye,但对于仍旧奔波在求职路上的人们而言,即将到来的2014也并不见得就一片光明。不少求职者都反映,由于新一届的高校毕业生创下了727万的新高,因而来年的就业形势或许仍旧会持续严峻。就业难,可能依旧是毕业生们、乃至整个社会都绕不开的话题。
    对于求职者们而言,就业道路中的各种“门槛”是令他们最为痛苦的事,长久以来,年龄、性别、户籍、学校、经验等都是用人单位常设的门槛,近来,又有媒体曝出部分用人单位对求职者设置了健康卫生方面的隐性门槛,而这些或明或暗的招聘限制让求职者不得不与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岗位擦肩而过,这种有关就业的歧视让他们既感愤慨又感无奈。
    那么,求职者应该如何跨过这些门槛,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四川万通创就业指导专家,在他看来,求职者要想从各种就业门槛中挣脱,除了等待政府 相关部门的相关促就业政策外,更重要的是依赖自身的努力。“当前许多企业在招聘中都十分注重人才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因此,只要人才符合企业的用人标准,具备了核心的求职竞争优势,就不难吸引企业HR的关注,为自己赢得就业机会。”专家说。
    事实上,记者获悉,人才市场中并非所有求职者都一脸苦涩。那些符合企业用人标准、掌握了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往往很容易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专业学习汽车维修的小陈,在投身汽修行业之前也曾经历过漫长的求职路,由于一无技术、二无经验,小陈在求职过程中经历过颇多阻碍,后来,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小陈决定先学技术后就业,他认为在技术人才普遍紧缺的社会背景下,专业技能的掌握能够帮助他获得更为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而汽修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巨大的人才缺口则能为他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有利的职业发展平台。所幸的是,小陈敏锐的市场触觉让他牢牢把握住了先机,让他不仅收获了高薪且发展好的理想工作,更让他获得比别人更畅通、更宽广的职业发展路。

学专业技能 打破就业门槛
学专业技能 打破就业门槛


    基于此,不少人在遭遇了各种求职阻碍后,都纷纷将发展的目光转向了技术行业,并热衷进行技能培训,希望通过专业的技能训练获得立足行业的能力。正如上文提到的小陈一样,通过汽修技能的学习,让他不仅获得了通向职场的通行证,更获得了比普通求职者更为有利的事业发展平台。日前,记者在走访四川万通汽修学校时便发现,不少年轻人都对汽修行业抱有极高的期待。他们认为,在汽车时代,掌握了专业汽修技能的技术人才能够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因为当前汽修人才实在是太紧缺了,许多车企为了吸引和招揽人才,都不惜在人才的薪资待遇上一再加码,根据我的了解,当前很多技师月收入都过万元。可以说,汽修不仅是一个前途无量的职业,更是一个高薪的职业。”来自四川万通汽修学校的小潘同学告诉记者。
    而之所以不直接到汽修厂跟师学习,而是选择到万通接受系统教育,小潘自有他自己的考虑。他认为,只有专业院校系统的技术知识教育以及实战技能训练才能让他掌握到更全面更专业的汽修技能,“当前很多老一辈的汽修师傅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尤其是面对一些汽车新技术,他们常常不能处理。而在万通,学生所学与市场发展是紧密同步的,例如针对近来国家推出的纯电动、混合电动的汽车技术,学校都开设了相应课程,我们在学校就能学到高端汽车新技术,这让我们能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得到更长远的发展。”小潘说。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