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聚焦“95后择业观” 高薪技术岗位受追捧

发布时间 : 2016-12-09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95后充满幻想、天马行空。而现在,就业市场全面进入“95后”时代,他们在就业中的现状、心理状态以及职业预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那么,当前95后的就业现状如何、企业对他们的印象怎么样、95后们又对企业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根据赶集网发布的《“95后”饭碗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中旬,95后毕业生的就业率仅为14.3%,且其期望起薪和现实起薪都十分骨感。

       不过,根据调查,其实绝大多数95后学子都希望能够获得高薪的工作机会,但在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之下,他们对于就业岗位以及薪资待遇的预期也只能随着形势而变。然而,在许多95后学子还在为骨感现实郁闷之时,一些掌握了高新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却成为就业市场中绝对的知名者。

技能满点助“90后”更成功

技能满点 助“95后”更成功

       根据采访,记者获悉随着国内人才结构性矛盾的突出,技术人才越来越紧缺,因此企业为吸引和招揽人才,所开出的薪资待遇也一再加码。以汽车行业为例,根据汽车培训网的调研显示,目前我国很多汽车技师月收入都过万元,专业维修知名进口车的技师甚至可达几万元,并且他们的职业发展平台也比普通人才要宽广得多。

       可见,学子们要想在骨感的就业现实中“异军突起”,达成自己丰满的职业梦想,从市场需求出发,培养企业需要的技能和素养也不失为一条成功路径。在这种形势下,各种技能培训越来越盛行。日前记者在走访四川万通汽车学院时发现,随着国内汽车技术人才缺口的扩大,越来越多人都因为该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而选择投身汽车行业,而专业的汽车教育则成为了他们立足行业、扎根行业的必经之路。

       好在,四川万通汽车学院作为国家汽车人才定点培养基地,在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设置等各方面都独具特色,完全能满足学子的学习诉求。据了解,为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汽车人才,四川万通汽车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采用独具特色的“理实一体化”实战教学以及职业化特色明显的“6S管理”模式,全面雕琢学子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而针对那些希望获得学历的学子,学校也开设了“技能+学历”的专业,以此增加学子的就业砝码,让学子免除学习的后顾之忧。

聚焦“90后择业观” 高薪技术岗位受追捧

聚焦“95后择业观” 高薪技术岗位受追捧

       最关键的是,为让学子更好地就业,学校还为学子设置了五重就业服务和全程创业指导,全面疏通学子的就业渠道,并严格把控所有到校招聘的车企单位,以确保学子就业的对口率和安全性。此外,学校创就业指导中心还配以了专业的创就业导师,通过全方面的就业服务来提升学子的就业能力和就业品质,而以“创新、创意和创业”为主旨的“三创教育”来提升学子的创业能力,因此学子毕业后普遍能获得满意的工作和良好的职业发展。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