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决定让孩子学技能 这些问题你必须考虑!

发布时间 : 2016-12-16

       前些年,在很多家长的观念中,普通的成才观,还与重点高中、重点大学、高文凭等紧紧挂钩,而进入职业院校,则是“迫不得已”,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但随着社会多元化的发展以及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的提升,不少学生和家长也开始转变观念,意识到职业技术人才在当今社会的重要地位,也开始将择校的目光定位在了“面向人人、面向就业”的职业教育。

       不过,职业教育虽然具备就业率高、发展前景好等特点,但家长们在选择职业院校前,还是有诸多问题不得不考虑,例如孩子年龄不大学技术类专业好不好?学什么专业好?院校的管理模式好不好……诸如此类一系列的问题都让家长们十分担忧。

汽车专业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喜爱

汽车专业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喜爱

       实际上,在就业异常艰难的当今社会,就业前景的考量开始逐渐在择校择专业中占据主要位置,很多家长和孩子在选择院校时,优先考虑的就是这个专业未来就业形势如何。而我们从各方人才市场的统计数据来看,与汽车类相关的岗位近几年来都是社会紧缺类人才,因此专业汽车教育院校和相关的汽车专业也是火爆异常,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不过,择校仍旧是家长们必须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此前一个研究报告显示,在家长们择校的环节中,父母对学校的教育模式、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最为关注,因此如果家长要帮助孩子走上技能之路,下面这些问题就必须得考虑清楚!

技能选择 自身意愿很重要

技能选择 自身意愿很重要

1、孩子意愿

       既然是以孩子为主要“载体”的选择,那么孩子的意愿肯定要排在优先位,尊重孩子这点很重要,千万不要以为小孩小而武断地擅自替孩子做决定,否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有害无利,也可能会影响整个技能学习的过程和效果。如果孩子的答案是否定的,那家长们更好是耐心且心平气和地做引导,分析利弊,让孩子在心理上愿意接受这个选择,这对家长来说绝对是一个考验,但也只有过了这一关,才能帮助孩子真正走上前景更好的职业发展之路。

万通教学方法科学灵活

万通教学方法科学灵活

2、教育模式

       过了孩子意愿这一关,那么接下来家长们就该仔细衡量各院校的教育模式了。与普通院校不同的是,技术类专业更重要的实打实的岗位技能,因此学校的教育模式至关重要,理论和实操的比例安排一定要科学合理、学校的教学安排一定要与岗位实际接轨、教师的教学方法一定要科学灵活。除此之外,学校的管理也十分重要,毕竟对于家长们而言,孩子在学校安全、适应、开心最为重要。

3、就业服务

       当然,作为一种以“面向就业”为目的的教育形式,职业教育院校的就业服务自然是家长们十分关注的。一所优质的职业院校,专业和教育实力固然重要,但针对学子的就业服务也必不可少,学生的就业能力是否具备,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职业发展。

四川万通汽车专设五重就业服务

四川万通汽车专设五重就业服务

       因此,总的来看,科学的教育模式、严格的院校管理、完善的就业服务是择校的重要衡量标准。而作为国家汽车人才定点培养基地的四川万通汽车学院,28年专注汽车教育,紧密契合当前汽车后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教学方式等多方面都进行了科学考量,同时整个教育集团都执行半军事化管理、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教学设施设备齐全,能够充分保证学子的实操训练。同时,在就业服务方面,四川万通汽车学院也独具特色,针对学子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学院设置了五重就业服务和全方位的创业帮扶,全国创就业导师贴心指导,让学子在校能学到好技能,毕业更能找到好工作。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