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创就业新闻 >

【创业学子】陈小奎:在熟悉的行业笑看风云

发布时间 : 2018-01-28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而现在,很多人感觉却是“四十大惑”。过了40岁,人考虑问题会变得现实起来,内心的焦灼感也会与日俱增,很多人会有自己的困惑:事业何时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的程度,是继续打工,还是出来创业,追求自己的梦想?

        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38岁的陈小奎之前的履历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在厂子里干了十五年,不为生活所迫,不论外在压力。但是又和大多数创业者不太一样的是,陈小奎在工作的过程中会随时关注行业的动态,因为在他眼里,中年继续打工,感觉遇到了瓶颈,实现不了人生的价值。中年创业,虽然会充满艰辛、挫折和忧虑,但是心之所向,他愿意为了心中的梦想去迎接新的挑战。

 

四川万通创业学子陈小奎加盟连锁品牌四川万通创业学子陈小奎加盟连锁品牌

        和年轻创业者不一样,陈小奎转型没有为转而转,也不是从零开始进入完全陌生的领域,他优先考虑了自己熟悉的汽车行业。等他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汽车行业早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但是多年的工作经验造就了陈小奎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的路数,他明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技术变化日新月异,只有放低姿态,从零开始学习才能为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拼搏,没前途,这是陈小奎给自己新的人生定义。坚持不等于蛮干,要创业,首先自己要了解这个行业。说干就干,陈小奎毅然来到四川万通汽车学院,他说这里的硬件和软件都是一个学汽车技术的好地方。

 

四川万通创业学子 汽车美容店外景四川万通创业学子 汽车美容店外景

        在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这是一个成功创业者必备的心理素质。38岁的陈小奎明白自己要赶上年轻人的学习进度就要付出比他们多一倍的努力,每天除了正常的上下课。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向老师请教,不停的练,反复的操作。专业老师看到了陈小奎的刻苦,总是不厌其烦的陪着他练习,他说把汽车美容做到服务标准化是现在发展的趋势。在学习期结束后,陈小奎加盟四川万通就业服务单位精典汽车,他的汽车美容保养店在南充营山正式开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壮大,陈小奎的人生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告诉记者:“自己就像是取经的唐僧,只要方向对了,即便是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心中的信念也会指引着我不断前行,感谢四川万通给了我过硬的专业和创业经验,这是我创业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陈小奎仅用60天,就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变。他在创业中获得的快乐和成就感,是驱使他不断前行的动力,谁说人到中年不能从头再来,选择大于努力,人人都能成功!

 

学汽修选万通事业更成功

浏览该页面的人还关注了


线